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北九州輕旅行-4


還是早早的就到車站,早晨路上的上班人潮可真多,反方向的到車站差點被淹沒在人群中
今天要搭新幹線很興奮,這趟旅行就是計劃將JR PASS發揮到極限,就是坐夠本啦!其實昨天的由布院之森來回己經值回票價了

列車進站時,標準動作先拍照,Tim這緊張大師很受不了我這動作,深怕我來不及上車,只好草草按幾下快門趕緊上車
月台上排自由席的人比劃好位子的人多
JR新幹線九州這段是今年三月才全線通車的,算還在蜜月階段。可能是平常日人不多,我們的車廂小貓兩三隻,自由席也坐不滿吧
會到熊本是因為買JR PASS只買北九州的,若買全九州就可搭到更遠可以到鹿兒島,短短幾天北九州就夠玩了。有機會再來個JR PASS遊日本,瘋狂的坐遍每個想去的地方舒適又快捷的新幹線很快的就到熊本,沒有事先安排行程,步調放到最慢抵達車站時碰巧遇到小朋友到去戶外教學,個個精神抖擻的向站務員打招呼,聽到小朋友的招呼聲好可愛,不過今天我卻有點沒精神每到一個新地方我都會很要去探險,看看有什麼好玩的,今兒個怎麼樣都提不起勁來。在車站的旅遊詢問處買了巴士一日券,準備以巴士來探訪熊本市,若還有時間和體力再往阿蘇
這一日券很有趣,買來時要自己括除日期上面的銀粉,括去後底部會出現不同的顏色,明顯的可看出使用當天的日期熊本除了巴士還有兩條路線的地面電車,我們隨意的上一班車,準備先到熊本城看看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與大阪城、名古屋城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城,由於全城種滿了銀杏樹所以又稱為銀杏城。我非常喜歡銀杏,所以更想來看看。下了電車感覺天氣像是盛夏般,怎麼會那麼熱呀!出門前查了這幾的天氣好像有點雨,現在卻是大晴天而且好熱,這天氣更顯得身體有點吃不消。此時的銀杏未見變成閃亮的金黃,參觀內部的陳設我也沒很大的興趣,所以我們決定不進城只在外面看看。走還沒到一半路Tim就不想走了,雖然身體有點不舒服但我還是想走近一點看看熊本城。於是自己由另一方走近熊本城。踏上城門入口外圍這兒涼風徐徐好舒暢,精神為之一振,可惜Tim沒跟上來。
拍了一會兒的照,平時不太喜歡拍照的我也想要拍張照留念,這時離其他遊客很遠,就學著"自拍",不熟悉的操作相機怎麼樣都拍不出好看的照片來,心情一時"鬱卒"了起來;心裡嘀咕著:明明倆個人出來玩卻沒人幫我拍照,就在這的同時Tim老遠的喊著說:我幫妳拍啦。
在熊本城停留不到一小時,看到有接駁車上來喜出望外,坐上接駁車再換車往市區的巴士到其他地方去玩。熊本市不若博多繁榮,玩的地方也不多,加上今天實在精神不佳,很難玩出什麼來,就坐車到百貨區去逛逛。
熊本路面電車到現在己經有80多年的歷史了,上上下下的換了幾回發現車子大部分是"老扣扣"的老爺車,也有幾輛較新的,有的車上還有車掌小姐,蠻特別的。


路面電車行駛的時速不知道多少,原本覺得悠閒有趣,坐了幾趟發現很慢,後來就改搭巴士。今天都沒玩到什麼?也沒遇到特別好玩的事,倒是Tim到市場買了好吃的橘子和其他水果,哦!還有吃了好吃的咖哩飯和咖啡。既然沒有精神玩就早點回去休息。
回到博多車站不願直接回飯店,在車站的商店流連忘返,最後還買了啤酒和下酒菜,另外還有一些零食,這樣才滿足的走回飯店。








3 則留言:

  1. 天氣忽冷忽熱
    所以不舒服了嗎
    去過那裡,又花了摳摳,提不起勁
    真有點可惜啊!

    版主回覆:(12/07/2011 02:08:48 PM)


    在台北就有點感冒的跡象,
    去玩的前二天沒睡好,
    所以就無精打采的~

    回覆刪除
  2. 上回去九州也是公司旅遊,
    跟團沒機會好好研究九州的鐵路系統,
    看了莎賓娜的照片,列車也頗多變化,
    似乎也可以學莎賓娜JR PASS用到飽了!XDDD

    都是銀杏的熊本城,秋季一定更美~

    版主回覆:(11/29/2011 01:11:31 AM)


    JR PASS真的很讚,方便又便宜,
    對外國旅客真是一項吸引人的優惠~

    嗯~
    秋天的熊本城一定令人流連忘返~

    回覆刪除
  3. 新幹線和老電車真是強烈的對比啊

    版主回覆:(12/02/2011 02:18:59 AM)


    呵....
    沒錯~
    我喜歡老電車,
    很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