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12月1 日愉快的一天

12月1日今天是我身分證上的生日,早上到教會聚會,中午和家人在外面用餐
前陣子收到一張陶板屋的買一送一優惠券,期限只到15日,趁這機會拿來使用,我們選擇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店用餐


餐廳送的生日禮,圖案超可愛
在幫我們拍照時服務人員還拿了喬巴的帽子讓我戴上,馬上變成"老古錐",讓我很不好意思,不過滿好玩的

午餐後散步到微風看”看見台灣”,一直想看卻沒找到適當時間,今天時間正剛好,又有兒女陪著,好幸福呀!
難得全家一起看電影,但Tim想回家休息,不勉強讓他先回去,更何況他還有任務在身,哈...買票時只剩前三排的座位,我們只好順延一場
利用這時間來個法國百年名店Ladurée馬卡龍下午茶,在東京時吃了PH的,還沒機會品嚐Ladurée

雖是假日己不像剛開幕時的盛況,不用排隊。好不容易找了個舒適的座位,配上咖啡捨不得的一小口一小口的細細品嚐。我們買了八種口味,和PH比較,只能說各有千秋,我個人較喜歡PH的









電影開場不久,吳念真的旁白都還沒開始,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
空拍的山林、河川呈現在眼前是那麼的不熟悉,加上電影的配樂讓我覺得這應是那個歐洲國家,這是台灣嗎?好美呀!
吳導熟悉的聲音,把我拉回到現實,沒錯,這是美麗的福爾摩沙,我們的家園
感觸太深了,推薦還沒看的人,走進戲院吧!


吃了太多外來的甜食,好懷念以前的蛋糕,以前的唐琪蛋糕是我們家最喜歡的,今天想吃點別的紅葉蛋糕是台北知名的老店,已經忘了她的滋味當Tim要我選蛋糕時,讓我想起紅葉蛋糕。但我們沒先預定,不知道能不能買的到在我們等看電影,看電影時,Tim到紅葉買蛋糕,不,是當場預定,晚上六點多再過去拿

看完電影回到家,古早味的蛋糕等著我們。古早的外盒,沒有華麗的裝飾,甜而不膩的鮮奶油和海綿蛋糕,完完全全是小時候的夢幻蛋糕滋味,另人懷念呀!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