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東京秋之旅Day2

     11/9() 築地市場(E18)→麻布十番(E22)→六本木(E23)(H)→新宿(自由之丘)
今天趕早的要到築地市場。今天的交通以都營地鐵為主,因為築地市場搭大江戶線最方便。記得都營地鐵會推出季節性的優惠票,到達地鐵時先在售票機購買都營地鐵秋季一日券500日元,只要坐三次車就值回價了



在出門前就說好到築地市場人會很多,若要全家在同一店吃恐怕不太容易,所以就視天情況而定要分開還是一起,主要還是讓EstherSam倆姊弟去嘗鮮。

到達築地市場兩家受歡迎的壽司店大和壽司和壽司大早已排了長長的人龍,壽司大更是有一大群客人排到另外一頭的人行道上排大和壽司的之字形隊伍可能會快些,姊弟倆加入隊伍,我和Tim則到市場外覓食,約好時間地點再會和。
     (以前來時是前面那位師傅我服務的)


EstherSam在大和壽司吃的很開心,直誇好吃。他們是年長的老闆為他們服務的,吃完時Sam還跟老闆說:滿足。老闆笑得很開心!




Tim到市場外的築地どんぶり市場(築地蓋飯市場),分別點了鮪魚臉頰肉排丼(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和海鮮丼,這是看了很多網友推薦的,我們也來嘗鮮。不過我心裡還在盤算著,是不是等一下要去吃那香噴噴的中華麵呢?2007年來時被那麵和吃麵的人吸引住,但那時才吃了大和壽司那吃得下,只好聞香離開。

鮪魚臉頰肉排丼是熱的,口感不錯,對喜歡吃魚腮幫子的我來說,還真美味呀!Tim海鮮丼也不錯吃


吃完往前走了沒多遠就看到那似曾相識的麵店,感覺很像但又不確定,若葉?好像不是?又有點像?先來試試吧!和Tim各點了一碗。
坐下後看著老闆在煮麵,麵碗放了像是味精的透明的結晶粉,心頭一驚!!!這玩意兒咱們已經N年不吃了,這...。

麵來了,先喝口湯,喝起來不像是味精,整個感覺普普的,說不上好吃,但也不難吃,湯還是留著不敢喝。

吃完邊往前走正跟Tim說,怎麼沒有想中好吃。才說完馬上看到另一家井上,這才是我被吸引住的那一家啦,哎唷!!吃錯了啦!現在肚子又很飽,吃不下了。

在市場周圍逛了一圈,要回到約定的地點和孩子們會合時,沿路又發現有更多店都是排滿了人,築地市場很受遊客喜愛呀!




和孩子會合後,不死心的向他們說了吃錯店家的事。Esther提議點一碗來吃吃看,呵...正合我意。

排了幾分鐘的隊,終於吃到香噴噴的麵。看到老闆煮麵時同樣加了一點點像味精的東西,再加上高湯,那一大鍋的高湯和滷叉燒肉的香味四溢,哇!果然味到不一樣,好吃耶。

下一站到麻布十番,同樣在都營地鐵的路線上很順路,而且還有百年老店浪花家的鯛魚燒,Esther很喜歡吃鯛魚燒,所以一定要來的



第一次來時買了一隻,覺得不錯吃,再加上當時剛好下起雨來,服務人員看我沒帶雨天還主動拿了一把傘給我,好貼心好感動,心裡想著是否能再碰到那位店員。


日本人很奇怪,也不是這樣說啦!只是我不會形容,賣個鯛魚燒能傳承百年,真是厲害鯛魚燒加上紅豆餡以純手工方式隻的燒出來,這種堅持我想只有日本人可以做到
我們買了五隻鯛魚燒,在附近找地方休息,在路過時有個臨時的農產品小市集,停下腳步看看。有好多水果,但是買了又沒辦法馬上吃,只好作罷。

後來又看到一攤賣手工果醬的,老闆熱情的請我們試吃。哇!“一試成主顧”,這果醬真好吃。

老闆會講簡單的英文,和Sam聊的愉快。我們買了蘋果醬,老闆給了我們名片,又跟我們聊了一會兒。老闆是從長野縣來的,他的女兒在橫濱開蛋糕店,希望我們下次來時可以去找他們。
接下來往六本木,六本木的鎧塚俊彥的世界Toshi Yoroizuka HARBS的甜點是我和Esther的目標,但兩位同行的男士似乎沒有多大的興趣。另外我們也安排了在這裡搭免費的雙層開篷觀光巴士(Hop Line Sky Hop Bus遊市區


觀光巴士設有三個停車點,六本木HillsNHK Studio Park和新宿太陽道廣場酒店,在這些地方可以自由上下車

一個多小時的車上遊覽時間經過涉谷、新宿、代代木公園、原宿、NHK 等等地方。從車上觀看街道往來的行人和建築物,感受到東京這個大都會的繁榮與熱鬧,很不錯的經驗








我們坐回到六本木,吃甜點的慾望減少,換來的是飢腸轆轆,早餐己經消化的差不多了,原訂的自由之丘行程改回到新宿,逛街吃晚餐。

在新宿買到了這幾天可以搭配的衣服和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跟蛋糕,滿足的回到飯店。

tokyo family trip Day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