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 星期六

低成本做女人part2


曾見過一位事業很成功的女人,別人都很羨莫,她卻歎了一口氣說:我現在很後悔,該戀愛的時候沒戀愛,我的青春流逝了;該結婚時沒結婚,等再想結婚時,卻找不到合適的,只能降低條件;該要孩子的時候沒要孩子,等到想要的時候,別人的孩子已大了,我怎麽也感覺跟不上趟了……每個年齡都有那個年齡該做的事。

不然,你的成本就太高了,代價太大了,只是不知你承不承受得起?我對索華說,你就是低成本做女人的典範。她不漂亮,卻極有味道。我始終相信,一個女人是有磁場的,這種磁場來源於她自由的內心。
索華從不化妝,更談不上整形,她說一番整潔就好了,微笑是她最好的化妝品。她懂得以內養外,大量吃水果青菜,便宜簡單清清淡淡,卻是極養顔的;她關注生命,談環保,衣服只穿純棉和麻,不貴卻都極有特點,鞋子只穿低跟,因爲舒適美觀,雖然她個子不高;長長的直發,留了很多年,不染不燙也不做造型,打理頭髮幾乎不花錢,只用一把好梳子就可以了;她從不上健身房,不追逐時尚,因爲她始終堅持內心的方向,她每天堅持步行,曬曬太陽走走路就是極好的鍛煉了,不用任何成本並且環保。她說外貌實際上是一個女人的夕陽産業,投資越大,收益是越小的。
26歲時,索華放棄了一份升遷的工作從容地要了孩子,她的身體恢復得很快,如今36歲,孩子也大了;她也從不討好她的老公,從不學什麽馴夫技巧,絕對地放養,老公卻很愛她,總誇她是個有特點的女人,不流俗。
她說好女人是創造氛圍的,她喜歡看書,誰規定主婦一定要填飽老公的胃呢?她赤足坐在客廳的地上看書,也帶動孩子,還要放上舒緩優美的鄉村音樂,一家人的氣氛就這麽形成了,沒費吹灰之力,孩子也形成了愛看書的習慣;她喜歡大自然,就帶上老公孩子一起玩。她這個主婦當得雲淡風輕。當我向她訴苦說女人帶孩子太累時,她笑笑說,讓孩子圍著你轉啊,女人是可以製造氛圍的。
她是家裏的一個磁場,不改變自己,不取悅別人,卻照樣很滋潤,並且一家人生活極有質量。這是跟物質無關的,一個心靈自由的女人才能把家庭的生活拓展開來。
跟索華分手後,我還在想索華說的低成本做女人,真是妙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