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東京+河口湖倆人自助行DAY-3&4


(照片不是我拍的,是飯店網站介紹富士山的365天,這是4/15日的富士山,很漂亮吧!)

起了個大早深怕趕不上到河口湖的車子,check out後將大件行李寄在飯店,帶著簡單的行李出發到新宿車站。

河口湖是這次我們安排的行程的重點,看到了飯店的介紹時就非常嚮往,能看到富士山的河口湖溫泉飯店太美了,一直幻想著早晨一醒來張開眼睛富士山就在眼前的情形,在浴場裡泡湯富士山就在前面,多麼享受呀!

旁敲側擊的跟Tim說有多漂亮,無非要他同意在這兒住一晚。
坐上車我的心情是雀躍的,沿途有很多美麗的櫻花但我不是那麼有心欣賞,我的心都放在富士山上。

到了河口湖車站,買了二日卷套票,這套票可以二日內無限的搭環湖巴士和坐天山纜車跟環湖船各一次。

在車站先把簡單的行李放在旅遊服務處。我們正要去搭車時碰到一對大陸來的夫婦不知怎麼買票,我就跟她說明在那裡購票和相關的使用。

這對夫婦是到東京工作,正好有一天的假想到河口湖看富士山,我們就一起搭上環湖巴士。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天空灰濛濛的,一路東看看西瞧瞧,那太太問我們怎麼沒看見富士山?

對耶~怎麼沒看見呢?

我一直以為是我們住的飯店那附近才看得到,搞清楚了後才發覺不是這樣,到了這裡天氣好那兒都看得到富士山的,這下可好,美麗的富士山竟然看不到,沒關係明天再看。

約2點回到車站,飯店的車子來接我們。

  (照片不是我拍的,是飯店網站照片)
到了飯店果然不一樣全是日式的,服務一級棒,他們還請來一位會中文的服務人員來幫我們,雖然會中文但還是不能問問題,因為她也是不太會說,不過看得出他們服務的用心。

進到房間,很漂亮有十帖榻榻米大。但我還是沒有看到我的富士山。
服務人員在這裡跟我們說明浴場的使用和確認晚餐和早餐的用餐時間。

服務人員走了後,Tim提出疑問,「晚上是睡榻榻米嗎?要怎麼舖床?」,我也不會,不知道怎麼辦?

不想舖床的事不管富士山了,先和Tim去泡湯,男生的浴場是在2、3樓,女生的在4、5樓,浴場分為大浴場和露天浴場。這家飯店的view真的是一級棒,在晴朗的天氣時看到富士山就在眼前,那會是多麼漂亮!

泡完湯回到房間,富士山若隱若現的出現,不是很滿意,但總算看到一點點富士山了。隔了沒多久竟下起雨來了,我的心情也跟著盪下來。
晚餐時間到了,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將晚餐送到房間來,好氣派的感覺,好像滿漢全席(懷石料理)般。

首先是上前菜和湯,上完菜服務人員就退出去,等我們吃得差不多時她再來上主餐和甜點等。

這個服務人員長得白白胖胖的很可愛,還現學現賣的學了幾句中文來和我們交談。
當我們用完豐盛的晚餐後,這可愛的服務人員問我們幾點來幫我們舖床,原來是飯店會來幫我們。

約定的時間由另一位男性的服務人員來為我們舖床,看起來也沒那麼困難,只是我們不清楚而已以為很複雜,那服務人員很快就舖好了。

雨勢越來越大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電視裡正好播出氣象報告,明天是雨天,我的富士山再見了,明天是不可能看到妳的。

當我還在為沒能看到富士山而心情低落時,Tim早已經進入夢鄉,我也只好不甘心的鑽進自己的被窩睡覺啦~

第二天醒來雨依然下著,心情再也好不起了,費盡心思和扣扣來住這飯店卻與富士山無緣,Tim安慰我要我下次再來,只好這樣了。

飯店的早餐還是很豐富,但我沒心情拍照,現在想起來為什麼要這樣?

用完早餐先休息整理買的東西,也讓讓食物消化消化,接著就是再去泡個湯享受一下,不管他什麼山了。

在check out時我還碰到一位國內知名的整形醫生,跟她打聲招呼,但她似乎不想受打擾,我只是覺得很巧,沒有別的意思。
和醫生住同樣的地方,為了看富士山所費不貲,這是這次旅遊我該反省的地方,凡事強求不得,我太在意了不像平常的我。

離開了飯店我們先去坐纜車,雨天的遊客比較少,我們搭的那趟只有我們兩人,到了山頂工作人員還主動我們拍照,看來下雨也有下雨的好處。

二日套票的另一個行程是遊湖,我們搭的那班船也是只有我們個人。不過當我們下了船到了商店,商店裡一屋子滿滿的人,由談話中知道是台灣去的團體。這群人也和我一樣是無緣一見富士山的人。

坐了遊湖巴士再兜了一圈後,我們到7-11買些簡單東西的當午餐,這是Tim提議的,因為他聽說日本連便利商店賣的東西都很好吃。

這是真的,上次我一個人來時因為住的飯店沒附早餐,我有時都是買便利商店的東西當早餐,買回來的東西都很好吃,連泡芙也是相當可口。

我們訂回新宿的巴士是3:15分,還有一點時間就找了一家店,點了咖啡,等待坐車回新宿。
揮別了無緣富士山的河口湖回到新宿,第一件事就是買一張有企鵝圖案的西瓜卡,退掉兩張浮士繪仕女圖的卡。在新宿車站問了工作人員,他也不知道,後來那工作人員跑進跑出終於幫我退了1000日元。

在車站內的商店逛了一會兒,Tim的嘴唇因為日本天氣乾燥而裂開,在藥粧店幫他買一條護唇膏,也在這裡找到一家賣咖哩飯的店用晚餐。

回到汐留的住宿飯店check in後,我們決定再去看夜景,也順便去茶寮都路里吃冰品,這家是京都有名的和果子店。

古色古香的裝潢,連服務生的的衣服也是,果然是名店,以前好像還要排隊,今天我們雖不用排隊但店裡客人還是很多。

我點了春天的季節限定聖代,Tim則點這店在汐留的限定聖代,很漂亮也很特別的,吃起來整體的感覺還不錯,對我而言甜了些,否則更棒了。

9 則留言:

  1. 在雨中泡著溫泉,

    眺望富士山...

    然後再吃上一桌好吃的懷石料理...

    嗯嗯嗯嗯~~~

    好响往喔~~~

    版主回覆:(04/18/2008 03:26:17 PM)


    殘念~
    我沒看到富士山啦...

    回覆刪除
  2. 怎麼心情不佳啦?休假後遺症?

    版主回覆:(04/17/2008 04:24:53 AM)


    是工作上的事,
    希望很快就會過去~

    回覆刪除
  3. 到日本吃和果子是1定要做ㄉ事嗎

    版主回覆:(04/17/2008 03:04:23 PM)


    和果子都太甜了,
    要搭配綠茶才不會膩~

    回覆刪除
  4. 出遊最怕遇到壞天氣了~
    在房間裡吃晚餐還真特別~
    沙賓娜會說日語嗎?
    不然怎麼買票勒~

    版主回覆:(04/18/2008 03:52:02 AM)


    呵...
    我不會日語,出門先做足功課,
    再加上一個股儍勁就上路了.
    旅途中就看情況,
    再看用什麼方式跟對溝通~

    回覆刪除
  5. 無緣看到富士山真可惜

    日語說..殘念ㄋ

    版主回覆:(04/18/2008 03:55:23 AM)


    對呀!
    殘念~

    回覆刪除
  6. 翼(大翅膀)2008年4月18日 凌晨2:48

    哇...好可惜啊!
    我們之前到箱根去時,
    也因為天雨無緣眺望富士山,
    呵~只好把機會留給下一次了!^^

    版主回覆:(04/18/2008 03:56:09 AM)


    原來大翅膀也沒看到富士山,
    只好下次再去囉~

    回覆刪除
  7. 能夠享受到美食,也是一種幸福。
    富士山永遠都在,或許沒機會拍下美麗的一面,只要它還在,妳就有機會去看它幾眼。

    版主回覆:(04/18/2008 04:00:19 AM)


    說的也是,
    這樣就有理由再去玩~
    呵...

    回覆刪除
  8. 沒看到富士山,可是看到美麗的櫻花也很值得了~~

    版主回覆:(04/18/2008 03:57:23 AM)


    對呀~
    而且下次還可以再去.

    回覆刪除
  9. 莎賓娜的行前功課做得真好

    雖然此次無緣一睹富士山,卻留給下次再次重遊的最好藉口

    版主回覆:(04/18/2008 03:27:17 PM)


    呵....
    對呀~
    下回再去行程都不用費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