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首爾秋散策1-1



 說起這次的旅遊真是有一拖拉庫的事情,在最後的時間總算能成行

在被旅行社搞扎後一直訂不到住宿,正想放棄改到其他地方,在平時常到的網上看到May在找旅伴,要去的時間和我差不多。真有人會這樣?在時間這樣緊迫之下找人一起去玩,我抱著試試看的心裡留言給她,接下來就一連串的聯繫取彼此的信任。

機票請旅行社代訂,住宿部分只要能訂得到房間乾淨我沒有意見,由May全權負責,最後在11/5敲定機票和住宿。隨即跟公司修改假單,把原請的假延後並由三天改為四天。

接下來的假日就努力做功課和整理行李,在線上查那起起伏伏的匯率,行程的規劃到最後放棄,只把最想去的交通記下來其他的不想再照表抄課了,旅行嘛~原本就有許多的驚奇和突發狀況,也因為這樣才顯得令人著迷,何必訂那麼多行程呢?

天氣倒是我所擔心的,為了賞楓不畏風寒,頂著氣喘的身體勇往直前,禦寒衣服帶了一件又一件,行李箱由中型換成大型的,感冒藥氣喘藥無不一一備妥,一切準備妥當等待出發

週一(11/8)上班才想到還沒有結匯今天上班還特別忙,趁中午休息在線上結匯和匯款,等明天到機場再取款,真方便呀!又可省去100元手續費,和斤斤計較的匯差相比這100元實在多了,省時省事。


下班回家做最後的檢查確認。MayMsn上問我有沒有列印電子機票?若沒有她要到7-11這時我才再拿旅行社給我的資料仔細看,是電子機票,但是傳給我的並不完整,我以為May那裡有了,一直要問她卻處於忙亂中而未問,那知還沒列印

這下可急死人了,家裡的切印表機墨水因現在不常用一直處於快用完的狀態,但還是請May先把資料Mail給我。聽話的印表機盡責的把資料漂亮的印出來,線上的May也鬆了一口氣,因為她也擔心在7-11無法列印


11/9()班機是12:10的所以可以多睡一會兒9:25出門,Tim送我到松山機場搭車,趕上9:40發的車,這樣到桃園應不會太晚,這次是在第一航站搭機

車行順暢抵達機場時間還算早,先到銀行櫃台取款。網路結匯真的很方便,不用手忙腳亂的掏錢數錢,銀行早就把錢準備好放在信封裡,拿著証件給櫃台人員確認,清點所結的匯款和簽名就ok了。

快速的前往報到櫃台並打電話給未曾謀面的May,雖然我們這一小段時間有用各種方式試著更多了解對方,但以這樣方式我們倆都是頭一次,見了面感覺不知如何?電話一直未接,隊伍己排了好長,只好先排隊,至少她來了可以一起Check in 己經快輪到我時May才回電說她還在路上,我只好先掛行李再等她還好我們的座位旅行社己先幫我們劃好了,不用擔心座位沒在一起

行李掛上人變得輕鬆(好像它原是累贅般),在各個航空櫃台走來走去的等May,,待我腳都走痠,找個位子坐下來,同班機的櫃台己沒有人在辦理手續了;這時眼前來個行色匆匆的身影這不會是May吧?才閃過這念頭,手機響了

沒等May開口,我直接走向前並告訴她我看到她了

班機準時起飛也準時抵達,海關的檢查也很迅速,先去換錢,再到到巴士站等往市區的車

雖說行程功課不想做太多,但是優惠券之類的還是有預備,機場的巴士優惠券和中韓文的下車站名對照表一應俱全,沒有優惠券事小,但沒有站名對照文不知道該在那兒下車,那火星文那能看懂呀

上了車把優惠券和寫著“請到XXX叫我下車”的小紙條給司機看,司機表示知道了

May安心的坐上車,一路上閒聊著。也拿出剛換的錢,覺得自己好像富婆,手上一下子變那麼多錢。


終於有人陸續下車,我們也注意是否到站了,就在其中一站司機要我們下車,我再次將紙條給司機看,他說是,要我往回走。

下了車和May不放心的問路人,再次被告知往回走。這好像肯定了,倆人拖著行李來到另一個路口,好不對勁?跟住宿網站所列的地圖不一樣。

再找人問。這一問才知差一萬八千里,根本還有二站才會到,而距離還滿遠的,我們決定坐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人很好,告訢我們車程約五分多鐘。May問需多少錢,他指著計程錶,按跳錶收費。下了車我們付3600元,免驚!這是韓圜不是遇到敲竹槓,合台幣約100多一點而己啦。

住宿的要求只要乾淨安全就可以,但我沒想到這兒,沒─有─電-梯,是的,沒有電梯我們住四樓,樓梯邊有另釘上一排鐵皮方便上下行李,但是對我來說卻沒有多大的幫助,怎麼都使力不上往上推行李一直往下滑打掃的阿姨看不過熱心的指導我,最後還是靠蠻力把行李搬到房間

房間簡單乾淨,訂不到單人床,May貼心的加了一個床墊在下面,我人個人睡隻人床,她睡加的那個床墊,真不好意思。她貼心的說她不好睡怕會踢到我,其實是敬老尊賢,是敬老啦,May的年齡當我女兒都不為過,如果我早婚的話。

約略的整理行李後,我們出發去逛逛和吃晚餐。先到巷的便利商店買T-momey卡,這和我們的悠遊卡一樣功能,坐地鐵也有優惠。

沒有電梯的住宿離地鐵站倒是很近,有了這地利之便在網路上還算受歡迎,能在這麼近的日期訂到房真是幸運。不多說,地鐵站到了。

2 則留言:

  1. 好驚豔的紅葉!

    版主回覆:(11/18/2010 04:24:32 AM)


    嗯~
    風景真不錯~

    回覆刪除
  2. 我真是看呆了眼
    妳國外旅行怎麼這麼輕鬆說走就走
    還是自助旅行呢..偶像^^

    安排旅行這檔事真是傷我腦筋
    之前我好像也說過喔
    該好好跟妳學習如何安排旅行注意事項^^

    版主回覆:(11/20/2010 01:34:48 PM)


    哈....
    因為我想玩的時候"心"都在國外了,
    只差腳走出了,所以就很快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