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韓楓寒風


 
(10/15)一直抱持著旅遊時從遠的國家先玩,這樣老的時候才不會走不動,但礙於現實有時也不得不做調整,總之先玩再說囉

韓國是一個我一直未列入考慮旅行的地方,日本也是原以為老一點才會再去的國家,卻沒想到免簽證的方便,一個人自助後竟愛上她,但日幣一直節節上升只好先“擱愛”,擱著不愛,而選擇韓國,再說六月時才去過東京員工旅遊,換個地方走走吧。

跟韓國的淵源其實蠻早的,年輕時在學校打工時就接觸過韓國的僑生,也學了幾句韓文賣弄賣,現在當然是不記得;而我們在召會裡也時有韓國的弟兄姊妹們來訪,我們家也接待過一對韓國的夫婦,雖然語言不通,但在同一個召會所以靈裡倒也相通,早晨一起讀經時,他們用韓文我們講華語,阿們聲音是相同的,這樣我們也一起享受這甜美的晨間時光。有了這麼多接觸還是沒機會到韓國。

今年的假還有幾天,玩心突然不那麼重了(人老了心也老了)沒有特別規劃旅遊,但是還是想要出去走走,想要讓自己沉澱一下,這時韓國的楓葉美景從網頁進到我的腦中,繼而化成實際的行動。

決定了地點以後就開始找資料,首先看各家的機票和住宿,雖然語言不通韓文那圈圈叉叉如同火星文般的文字也很令我一個頭二個大,但是我還是想以自助的方式試試,不想找同伴,想一個人放空。

正當資料找的有點頭緒時,同學玉在MSN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中甸麗江玩?中甸麗江?是那稱為“香格里拉”的地方,嗯~倒想去看看,但十月公司正忙不方便請假太多天,改報名十一月的行程。原看好的韓國機票和住宿就先打住,到麗江也要做功課,轉往中甸麗江的旅遊資料瀏瀏。

看過了許多資料後隔天打電話到旅行社詢問,因為對於高山的天氣不太放心,服務也說不出所以然來,但這一問才知出團的人數不理想,說不定原時間無法成團。

這促使我又想照原計劃到韓國,但喜歡的航班己在補位中無法確定了,有種洩氣感湧上心頭來。

從新尋找後決定參團,出發時間早,行程的景點有三個都是我預定要去的,這麼一來省事多了,那些購物行程就看辦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旅行社就是要有這些才有利潤的,自己訂機票和住宿也差不多要這價格了,看到名額一直減少就先定下來以免夜長夢多。

在網路上報了名也繳清了團費,旅行社的人很快的就Mail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要我簽完回傳;另外附一份自帶護照同意書,但是他們寄錯了。時間還早我不想那麼早簽,再寄來時夾檔又多夾帶另一個客人的資料,這時不禁讓我對這位服務人員的工作能力產生質疑。

果不其然,我的懷疑是對的,網路上可報名的人數又增加了,這表示人數不足尚不成團,再次去mail詢問。得到的回覆是:

此團人數 我們客服會在努力push 此行程 訂單截止到出發前7滿10人會出團 ( 已有6人付訂) 若人數不足我們會按照觀光局旅遊契約上通知 出發前7天通知人數不足費用全額退還
看到這種回覆讓人不悅,一點責任感都沒有,因為我以表明若不成團可幫我找其他的或另訂機票。再次去mail詢問,並表明己向公同請好假,若真的人數不足早點通知,或建議其他行程。

這次的得到的回覆是:在等一組客人,肯定會出團,人數可能有25人,會在約10/25日會回覆我。這一等過了27日沒有任何的回覆。

總之,到29日收到mail表示無法成團“,可真剛好,是出發前7天的人數不足通知。不過這消息對我來講或許是好消息,因為一開始我就不太想參團。

既然團體的不成團,想的玩心沒改變,那就請這位客務人員幫我訂機票和飯店。這個動作讓我徹底的被打敗,她幫我訂的機票來回都要加價$2650連同住宿的總價比他們家的豪華團還貴,這並不是特別的班機和住宿,太誇張了。

對於一家成立五十年的旅行社,前後處理的過程讓人很不滿意,我不知道這中間真正的問題是什麼?但對這次的經驗是前所未有的,不太相信他們服務是這麼不專業和沒誠信。

不太甘心就這樣放棄假日也積極另尋旅行社看有沒有一線希望。找到一另一旅行社雖假日上班試著撥通電話看看幸運的有位服務人員接聽。快速的說出我的需求她要我把資料Mail給她。

資料齊全機位也訂到了心中再度燃起喜悅的火花但住宿卻不易確定因這幾天首爾有高峰會議。這位服務人員積極為我安排同時也不斷的電話與我聯繫

今天下午服務人員來電告訴我訂不到房間。她不斷的向我說抱歉。雖然失望但我還是很謝謝她的服務比起上一家的客服的服務態度她實在太棒了

就這樣子,我的賞楓之行無法成行,跟韓國怎麼那麼無緣。其實我可延後一週出發,行程前的功課己做了不少真不想就這樣放棄但天氣越來越冷,冷颼颼的空氣很怕自己的身體受不了這兩天想想再做決定吧!                                                                                    

5 則留言:

  1. 祝妳 美夢成真! 早日成行!

    我最近雙小腿抽筋得厲害,不敢想出國玩,
    否則...嘿嘿....否則我就跟妳去! 唉...==

    版主回覆:(10/28/2010 01:09:33 AM)


    呵...
    現在我不知是否可成行~

    抽筋的話要多補充電解質~

    哈...
    想去那兒,我們來約呀!

    回覆刪除
  2. 你真厲害,自助旅行一個人不會無聊嗎~

    版主回覆:(11/04/2010 01:03:29 AM)


    不會耶~
    有伴我也喜歡,玩法不同,
    但我很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回覆刪除
  3. 我對旅遊的想法跟你很像 也想從較難的地方下手
    更雷同的是都有財務上的限制.

    最近接近年底 我也超想出去玩的
    不過也要選個便宜又天氣好的地方
    要不然之後背卡債 划不來
    旅展開始了 說不定你能找到好的選項 good luck

    版主回覆:(11/04/2010 04:36:59 AM)


    Lazy的祝福己收到,
    剛剛luck 的訂到機票及民宿,
    所以11/9~13到韓國玩~

    回覆刪除
  4. 翼(大翅膀)2010年11月8日 凌晨3:50

    早安~


    S這陣子也一直跟我吵著說想去韓國,
    我猜大概是她韓劇看太多了吧?!XD
    之前那趟去韓國,走得較匆忙,
    除了些大型地標跟泡菜之外,
    還真的沒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呵~

    至於麗江,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算一算我上回去也已經過了六七年了,
    若是景色沒太大的改變的話,
    我想莎賓娜去一定會愛上那裡的,
    可以計劃一下,真的是人間仙境!^^

    版主回覆:(11/05/2010 05:52:27 AM)


    呵....
    韓劇我只看過大長今,沒去過去看看也不錯,
    準備時間太少,我不知道怎麼安排,一切隨興,
    自助就是要放輕鬆~

    麗江我打算天氣暖和些再去,
    我想我是會喜歡的~

    回覆刪除
  5. 以為你在寫遊記說,結果沒去成哦
    韓國還不錯,我以前去過,冷的季節去更美,
    在這裡聽太多關於韓國人的壞話
    暫時不想支持他們了
    去別的國家玩吧

    版主回覆:(11/08/2010 11:40:27 AM)


    呵...
    後來還是有去,
    首爾散策那篇就是了~

    回覆刪除